English

张健8月渡渤海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经过8个月的科学训练和精心准备,横渡渤海海峡将正式拉开帷幕,进入倒计时阶段。28日,在大连旅顺举行的“汇杰国际杯张健横渡渤海海峡”游泳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确定张健的下水日期为8月6日——8日,下水地点为旅顺南岬角。此处也正好是黄、渤海分界处。上水地是山东蓬莱。横渡长度为109公里,预计用时50小时。

从去年9月张健对实地的考察到今天确定正式横渡日期,整整经过了10个月。张健在游泳里分别完成了7万米、9万米和12万米的训练计划。这一切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容易和简单,但张健训练的艰辛和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。在发布会现场,记者清楚地看到张健的脖子和背部磨出的一道道血痕,这清楚地记录着张健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。张健告诉记者,每当进行完长距离训练后,手上和脚上的皮肤被池水浸泡得满是皱褶,像水泡胀了的馒头一样。5、6、7三个月,张健在旅顺、蓬莱又进行了6次海上实地训练。通过实地试游,张健对大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,特别是对渤海海峡的水流、水温有了亲身体验和深切感受。

横渡海峡的壮举,是一项崭新的、充满挑战性的运动,单凭一个人、几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成的。它是一个复杂、完整的系统,任何一个细小环节的疏忽,都可能导致整个活动的前功尽弃,这需要来自各个方面的支持。在张健准备横渡过程中,社会各界对活动和张健本人也予以极大的关心和帮助。张健在谈到这些时,身上仿佛注入了更多的活力。他说:“如果我这次横渡成功,荣誉将永远地属于那些关心和支持我的人们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